close

終於要來到我尋尋覓覓抗痘保養品的最後一篇了...

有夠感動的!!!(是在感動當年我終於找到最適合的保養品,還是在感動終於寫到這一篇了?)

先讓大家看一下這組感人的保養品長甚麼樣子:

acneorg.jpg

一副憨呆憨呆但又很可靠的長相,對吧?

 

 

世界上最好的緣分好像都是無意間遇到的~?我會找到這組保養品,其實是在用Proactiv和AcneFree的時候,都會去一些網站看別人的使用心得;

那時就發現有一個online forum有特別多且豐富的抗痘產品心得評鑑:

http://www.acne.org/rate.php

看久了也會在旁邊的那些tabs, links,東按按西看看,後來才發現:咦~?原來這個網站也有在賣自己的產品耶~

而且站長就是開發這一系列保養品的人,整個網站從痘痘的各種知識,藥物介紹,站長自己的blog,認真看的話大概一個星期都看不完;

這裡有站長的自我介紹:http://www.acne.org/aboutme.html 丹尼爾先生(是只有我看到他會聯想到尼可拉斯凱吉嗎?)

每次上站總是有幾千幾百個人在線上,註冊帳號之後還可以上傳自己每天的照片,或是建立一個自己的抗痘blog,讓網友很有同心協力在對抗痘痘的感覺。

 

當初吸引到我的是創辦人自己拍攝的很多支教學影片!!!

 

這個是丹尼爾先生簡短描述自己研發產品的理念&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

 

這個產品也是三罐一組,不同的是它是分成洗臉,治療乳液,保濕乳液,所以自從有了這套產品,我所有的瓶瓶罐罐就全都可以進垃圾桶了!(超像很遜的廣告詞,但是是真的)

 

上面的影片裡提到,通常廠商只想要你趕快買,買了之後上面只有一行direction例如"把臉打濕然後輕輕地洗""在洗完臉後使用"等等,但丹尼爾先生研究出一套完整的Regimen步驟,並且列出所有的使用注意事項並且拍成影片教給大家。

這套使用方法精細的程度,讓我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很像某種邪教儀式,尤其所有的follower的留言都一致到很像被洗腦("噢!!!親愛的丹尼爾謝謝你,你的產品救了我的皮膚!" "真是不敢相信!!!我以為這個產品會像我以前試過的一百零一種一樣浪費錢,但照著步驟做真的好有效!"),但基於好奇心我還是把影片都看完了。

 

使用洗臉凝露的教學

 

正常人應該會覺得看一個大男人洗臉很蠢,但這是有必要的:由於BP是有刺激性的產品,這個影片的重點是要告訴大家洗臉時要讓凝露先起泡,而且不要停留在臉上超過十秒鐘

我看完就覺得"啊,難怪我之前用那些產品那麼癢那麼難受啊,因為想要效果就不自覺地洗很久,那些產品又都是帶有去角質顆粒的,皮膚不被刺激才怪。"

 

如何使用抗痘凝膠

如果看這個影片不開聲音的話,你就會看著一個男人極其輕柔地撫摸自己的臉整整四分鐘...

不過重點是他的教學,教學!就是洗完臉後要等十分鐘,然後擠很多很多的抗痘凝露點在臉上,很~輕~柔~地抹均勻(我再看一次才發現我下手都太重了,噗噗)

用量一開始一定要很少!!!而且外國人臉比較大吧,我不覺得台灣有人可以用到整整擠兩次的份量...

 

使用保濕乳

最後一個步驟啦,其實就跟塗抗痘凝膠是一樣的,輕輕地塗上去,讓它自行被吸收;要注意這抗痘和保濕凝膠都要避開眼周喔,眼部周圍的皮膚組織脆弱很多,我曾經不小心沾到結果就整個紅起來了。

 

如果不想看影片或覺得他講話太快,這裡有文字詳細的步驟說明:

http://www.acne.org/regimen.html (我真的覺得這麼好的產品應該要有中文網頁耶,不然我來幫他翻譯好了?)

 

 

那時看完這些影片,差點就直接很開心地買下去了,但經過太多次失敗後,我總算還有一點點理智存在:

我去了之前網誌提過的MakeupAlley看這個產品的評價和給分...

 

不看還好,一看:也太生火了吧!!!有兩百多個人給評分,平均分數高達4.5/5,根本就是抗痘產品的冠軍吧(抗痘產品很容易因為無效而引起大家不滿,得分都只有兩分三分)

然後就很開心地買回來啦~

 

我描述一下我那時候的心境好了:從去美國開始就狂爆痘到那個時候,然後那時候離要去倫敦找男朋友已經剩下一個月多一點點而已,前前後後的原因讓我覺得這次不成功便成仁!

那個時候每天連作夢都會想到跟男朋友在機場相見的情景,應該是要容光煥發旁邊很多亮晶晶的星星被抱起來轉圈那樣;但一想到我的臉可能會讓男朋友看到我第一句話是"妳的臉怎麼這樣?"我就快崩潰了...

總之我那時候就拼了命地每天確實按照regimen早晚認真使用,網站上還有"最容易犯的錯誤," http://www.acne.org/regimen-biggest-mistakes.html

就是一些會導致保養品無效的行為啦,我一~個~都~沒~犯喔!每天臉紅得要死就不要照鏡子就好,其他保養品通通當作不存在,狠下心細細地塗上很多抗痘凝露...

 

真的是短短兩個星期之後,我的臉就變成這樣了:(請大家忽略那超大一顆,我相信女孩們都知道,那是天殺的生理痘...好朋友走了就走了啦)

After.JPG

這是完全素顏而且大概下午時間,離剛洗完臉已經很久所以有微微的出油,依稀還可以看得到以前肆虐的痘痘留下來的痕跡,但是能從以前的臉改善到這樣,真的就很開心很開心了!

而且用久了之後,痘疤也都慢慢淡了唷~

(使用前的照片在這篇文章的底端,歡迎大家參考一下,哈哈 http://curlycircle.pixnet.net/blog/post/26742155 )

 

我從那時候用到現在也九個月了,再也沒有惡化回以前的樣子,然後就很放心地大熬夜大吃炸物,挖賽!!!都不會怎樣欸!!!

這樣的人生好幸福啊哈哈哈哈哈哈!

 

回台灣後,朋友們都說皮膚變好,整個人就氣色亮起來了呢;於是我長達很多年的抗痘旅程終於有了一個Happy Ending :)

 

於是...我訂購了每罐16盎司的超大瓶Acne.org寄去英國,讓它再陪我走未來一年的London Business School life!

 

故事並不是講到這裡就結束了,皮膚會變好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可能的因素,接下來我想起來自己用過的好東西好方法會繼續寫出來給大家參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ly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