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拿到英國學生簽證

今年新改的政策真的讓要去英國念書的學生吃了很多苦頭

以下是官方要求的文件 以及我自己在辦理過程中遇到的狀況



下面全部的文件都要是英文的唷 而且全部都要copy一份影本帶著

所以申請的時候真的是滿滿一個牛皮紙袋快塞爆了不誇張!!!


(以下部分資料感謝 精英留學顧問 Jasmine小姐 服務超級周到 大大推薦喔! 電話02-2752-2848)


1. 護照正本 (+舊護照)

2. 上網填寫申請表格並列印 http://www.visa4uk.fco.gov.uk

3. 上網填寫線上計分表並列印 http://www.ukvisas.gov.uk/en/howtoapply/vafs/

4. 學校簽證信正、影本各一份

5. 學校簽證信上有列的學歷之畢業證書正、影本各一份
(基本上是學校visa letter上列什麼,你就附什麼;我辦的時候已經有領到美國碩士學位,但學校只列了我的大學學位,我就附大學就好囉!)

6. 學校簽證信上有"提到"之任何考試成績單正、影本,像是IELTS,TOEFL,GMAT等等
(我的學校visa letter上完全沒有列我除了大學學歷外的資料,但上面有一行小字說"我們是根據學生的學歷,英語測驗,GMAT及面試結果決定是否錄取學生",櫃台人員就好心告訴我TOEFL和GMAT成績單都要附一下,免得被要求補件給自己找麻煩)

7. 存摺影本 + 英文版存款證明
(a) 未滿九個月課程
倫敦市內-學費+每月800英鎊之生活費用
倫敦以外地區-學費+每月600英鎊之生活費用
b) 超過九個月課程
倫敦市內-第一年學費+7200英鎊
倫敦以外地區-第一年學費+5400英鎊) –必須存放學生本人戶頭!!!

※十八歲以下學生可用父母親或監護人之財力證明

8. 二吋相片1張 (六個月內彩色白底/ 不可露齒)

9. 身分證影本 + 護照影本

10. 訂位紀錄
(這個結果後來沒有被強制要求,但既然我都印了就附一下,順便展示一下我連機票錢都付了的決心)

11. 十八歲以下需附父母同意書

12. 規費 目前NT$ 8300-要去官方網站看一下喔!會隨匯率改變的!

13. 最後下載這份checklist 也是要交上去的 還可以順便檢查所有文件是否齊全

我辦理當天預約了11:00

大概10:40到 進去一檢查完護照就剛好可以辦了 一秒都不用等耶!

雖然被要求補GMAT成績單冒了一身冷汗,但因為一回家就e-mail給辦事處

第二天一早就接到e-mail說我的簽證好囉

第三天就拿回來了

超級迅速的!


而且今天跟櫃台人員詢問的結果是

極有可能八月多就把辦理簽證事務移到菲律賓的馬尼拉

到時候就得讓護照坐飛機飛過去又飛回來

動輒就會一兩個星期吧?

所以最近想辦簽證的同學們還是趕在這之前辦好吧,不然想起來就挺麻煩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rlyCir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